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【刊頭語】第10期:夢

後現文編輯群,2014

就像一場夢一樣,《後.現代文學》也堂堂邁入第十期了!作為目前全校唯一的文藝性創作刊物,我們很高興能堅持著這樣一個藝文的平台,持續關注文學、電影、戲劇與音樂的各種面向,彼此激盪出清脆的聲響。深信在校園的某個角落,不管被聽見或不被聽見,那些聲音是真正存在過的。我們也在發想主題、寫稿與審稿的過程中不斷蛻變,為自身寫作的精進,更為長久參與後現文、支持後現文、投稿後現文以及加入後現文的老朋友與新朋友們。


這一期的後現文專欄主題是「夢」,收錄了兩首為夢而作之詩《夢醒以前》、《夢霓》。樂評《於夢境的世界蒼涼前行-ELECTROCUTIA》介紹充滿魔幻寫實元素的日本地下音樂組合。而接續上一期的專欄主題「表演藝術」,劇評《在土地上起舞》帶我們重回大埔<土地計畫>現代舞劇之現場。專欄以外的純文學創作,則包含短篇小說《夾娃娃機與貪食蛇》以及在後現文持續刊載的小說系列《K的故事》。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期豐富的內容。

任何一期的後現文,篇幅都是有限的,所以才有分期的必要。但我們深切盼望著,就算第十期的出刊忙完,我們的「夢」還一直都在,永遠都不要醒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